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燕通讯员:杨燕责任编辑:日期:2020-06-19点击:

6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杨海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海燕从四个“不寻常”(不寻常的背景、不寻常的开法、不寻常的交流、不寻常的论述)突出了今年两会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指出疫情背景下,这次不寻常的两会为经济社会发展谋破局之计、定务实之策,彰显了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通过三个关键词——“稳、保、进”学习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每一个“保”字背后,都是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两会通过的《民法典》草案,覆盖了每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切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随后,支部成员就今天的党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抗击疫情中,中国政府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计一切代价,体现出强大的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充分展示了一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党的力量。中国在面临防控工作、疫苗研发、复工复产等多项重大考验交出的答卷令世人惊叹,凸显出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通过这次疫情,年轻一代越来越认同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越来越自觉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我们取得“双决之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杨海燕要求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支部要认真制定并落实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辅导报告、专题党课、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