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邱志文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2点击:

7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到东源县康禾镇曲龙村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开展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及老党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赖小景,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赖小景副校长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史料丰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东源县康禾镇曲龙村的革命历史,让党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58名党员、7个基层党组织,从小变大、由弱变强,凭借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辛历程,并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二是康禾情缘,他介绍了康禾镇的整体情况,并回顾了自己1990年在康禾蹲点调研3个月的点滴,告诉党员们,只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四个自信”,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取得伟大的成就;三是中共“一大”的前前后后,7月1日成为党的诞辰纪念日的由来,让党员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并历经艰难困苦,走向全国执政。赖小景副校长精彩而让人难忘的党课,让党员们在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活动中,有了特殊的回忆。

赖小景副校长讲课中

党课现场

党员们认真听课

学院党总支钟建坤书记总结到,赖小景副校长的党课,让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以专业为基础成立党小组,以党建为引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学院党总支钟建坤书记总结

然后,全体人员到“原河源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考察学习,认真观看了展览,了解“河源县第一个党支部”、“河源县第一个农民组织”的诞生过程。

党员同志们现场研讨

接着,钟建坤同志带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最后,党员代表们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此次慰问活动的经费全部由学院教工党员自愿捐献。

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

与慰问对象合影

“原河源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位于东源县康禾镇曲龙村,在海陆丰农民运动的影响下,1925年冬,由钟子怀、刘琴西等发动组织了河源县的第一个农民协会“苏维埃曲龙农民协会”,赖民担任会长。从此,东源县的农民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全县就组织了24个农会,会员2400多人。1927年冬,建立河源县第一个中共基层组织—曲龙党支部,赖民任支部书记,直属中共紫金县特别支部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