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宋丽娟 李月新通讯员:宋丽娟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3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7月2日下午15:30分,张国勇副校长在演播厅开展了一次关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加强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参会人员有陈德清校长、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所有党员同志们。

活动分为三个流程,重温入党誓词词;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观看党员模范人物事迹视频。全体党员上台重温入党誓词词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而后,张国勇副校长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两大点内容:一、作为党员,应该如何加强修养和党性?首先要充分领会党性精神要旨,就如“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一样,党员同志们要对照检查,自我剖析,真扎实干,行为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其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武装自己,面对生活中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浅尝辄止,张国勇副校长鼓励大家一定要与时俱进,坚持理论素养的提升和学习,凡事不能喊空口号,更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面对当前少数党员同志们存在的“四个化”问题——自我革命精神淡化,检视问题能力退化,自我批评弱化,生活骄奢腐化,张国勇副校长和告诫党员同志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立于不败之地,否则会贻误大事。二、立德树人,张国勇副校长殷切期望党员老师们铭记这个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对得起“逐梦人”“引路人”称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不但要有渊博的学识,更要有爱和责任。他勉励老师们干一行爱一行,热爱学校、工作和学生,坚守师德底线,调整心态,放下身段,用平等尊重方式方法与学生交流,让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张国勇副校长还和党员老师们一起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同时也讲到今年的工作任务就是把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建立健全考核制度。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不计回报,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所有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榜样》,感受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专题活动结束后,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支部18名党员同志们前往园林实训基地(D区宿舍旁)进行基地杂草清除志愿活动。由于本学期学生未返校,基地原本的绿化场地杂草丛生,道路基本都被杂草覆盖完,清除难度较大,但是在张国勇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都积极的进行分工合作,除草、耙草、清理场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热火朝天,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