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黄雷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20-07-14点击:

2020年7月9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扎实推进毕业学生就业率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要求,电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国辉副书记主持。

会上,徐国辉副书记主要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企业需求降低,就业岗位减少;招聘方式转变,签约率下降;暂缓或取消实习,错失最佳时机;升学、公职招聘考试延期,学生就业时间推迟;家长担心疫情,影响学生就业;学生就业信息统计登记方式改变,登记就业信息难度增大等六方面说明了就业困难的客观原因和困境。他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围绕“六保”“六稳”要求,继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做到:一是辅导员要统一思想,排除干扰,攻坚克难;二是实事求是做好就业信息核查工作,决不弄虚作假;三是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要求各专业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老师积极推荐就业岗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最后,王富宽院长强调,学校非常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家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想办法、出点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