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学工处到机电学院开展校友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邱志文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7-15点击:

为充分了解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听取二级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7月14日,学工处负责人戴佰阳带队到机电学院开展校友工作专题调研,钟建坤院长、黄亮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现场

首先,黄亮副书记介绍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机电工程学院河源分会(以下简称“校友会机电河源分会”)的组织概况,校友会机电河源分会自成立以来,定期召开理事会,开展了为2019级贫困新生捐赠生活用品、为“6.10”“6.12”洪涝灾害的灾区群众募捐款项和物资、为学院捐赠办公设施等活动,并定期举行文体活动,增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他表示,学院在校友工作中,将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逐步完成校友企业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校友联络基地的挂牌,为校友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联合校友培养在校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扩大校友会机电河源分会的影响力。同时,他希望学校解决校友工作的人员及经费支持,确保校友工作的正常开展。

黄亮副书记发言

随后,辅导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校友们对在校生的职业规划、就业岗位提供等方面有积极的帮助,他们非常支持校友工作。校友代表刘桦斌和邱文兵对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校友会机电河源分会的成立增进了校友情谊、融合了校友资源,为校友们共谋事业发展创造平台与机会。

校友代表发言

接着,钟建坤院长就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切实解决人员、经费等实际困难,促进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在校友工作中树立优秀校友典型,为校友工作开展提高凝聚力与号召力;三是在开展校友工作时,希望校友们能乐于奉献,服务校友、共同发展。

钟建坤院长讲话

最后,学工处负责人戴佰阳进行总结,他对校友会机电河源分会这一年多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所提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意见。他表示,今年是学校成立的90周年,学校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将校友会工作写进了2020年重点工作,校友会工作对校友和学校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二级学院在开展校友招聘会、讲座等活动时,尽量扩大参与面,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和受众面;二是将信息化技术融入到校友工作中去,要做好建设需求的论证;三是将校友工作与专业教育教学结合起来,把优秀校友的事迹写进创新创业的教材中去,影响、激励在校学生。

学工处负责人戴佰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