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一行赴广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王亮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20-07-26点击:

2020年7月24日到7月25日,电信学院周永福副院长带领学院相关专业主任一行六人赴广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周永福副院长一行六人首先赴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主要就华为系列1+X证件建设试点方案,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证书考试标准,教材研发、综合实训考核平台向企业开展调研。期间,校企双方就如何基于1+X证书开展课证融合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改革,实训平台搭建,校企师资共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周永福副院长一行六人赴广州于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广州于飞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电信学院14届应用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方向)6名同学创立的。公司致力于智能电子产品研发,产品已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公司,师生就应用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企业需求、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培养目标定位、基于创新室的精英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相关专业的1+X证书试点工作与课证融合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积极推动了我院后续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