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惠州、深圳相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冯友强、邱志文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9-08点击:

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及企业人才需求,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9月3日至4日,钟建坤院长、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陈胜利主任分别率队赴惠州、深圳相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9月3日,钟建坤院长率队赴广州市光裕汽车空调制造有限公司惠州工厂走访调研,受到李小敏总经理等公司领导的热烈欢迎。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和生产销售汽车空调压缩机及配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团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现场管理、质量监控,车间布局合理、标识清楚、分区规范,并详细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的具体岗位及职责。随后,调研团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全面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产品信息、研发能力等。接着,校企双方就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学生顶岗实习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同育人、研发新产品等合作意向。

参观生产车间

现场研讨

座谈现场

      

双方合影

同日,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陈胜利主任率专业教师赴深圳市雷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赛”)和深圳市华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汉伟业”)走访调研。雷赛公司是从事步进电机、驱动及运动控制卡/器的标杆示范企业。双方就如何将运动控制技术嵌入机器视觉识别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校外实习基地、师资培训、兼职教师聘任、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编著教材等方面达成一致的共识,为专业开设运动控制技术课程奠定了基础。华汉伟业专注于“2D/3D机器视觉识别及运动控制技术”领域的产品研发,其3D视觉识别技术属于行业内领先地位,特别是在3C和新能源领域的应用。该企业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完全契合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岗位,为智控专业就业基地之一。双方就毕业实习、学生就业、技术支持、技术入课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技术支持等达成了一致共识。

 

参观雷赛公司实验室

   

与雷赛公司领导合影

   

与华汉伟业公司领导合影

9月4日,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一行前往杭州海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办事处进行交流。该公司是作业机器视觉识别硬件和软件的标杆企业,聚焦工业视觉传感应用,其工业相机市场应用份额占据行业内市场的绝对地位,同时,其算法应用技术平台发展势头也较为迅猛。双方就师资培训、课程体系构建、联合编著教材、算法应用技术支持等多方位进行了研讨。公司非常乐意支持行业人才的培养,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人才培养体系的研讨及建设。

研讨现场

   

与海康智能公司领导合影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让学院教师及时了解企业行业的最新发展状况,学习了企业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了校企间的互动与交流,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