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暨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邱志文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9-14点击:

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实D312召开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赖小景副校长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钟建坤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钟建坤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学院的各项工作造成冲击,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保持保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网络教学取得较好的效果,各项教学比赛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他工作也得以正常开展;暑假期间,不少教师经常深入企事业单位交流、调研,为相关单位提供技术指导、专利和项目申报等服务,积极开展网络培训,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进行社会服务,获得了相关单位的认可。他希望,大家今后能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及服务能力,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钟建坤院长还表示,今年下半年,学院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助力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老生新生报到复学、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预算等重点工作。

钟建坤院长发言

随后,廖晓明副院长对四六级考试监考、课程补考、选修课开课、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布置,强调了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并希望各专业群内相关专业能协同建设、共享师资与实训场所,推动学院各专业的联动发展。

廖晓明副院长发言

接着,党总支黄亮副书记通报了学院的初次就业率,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学生返校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希望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能及时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同时,他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希望所有教职工以身作则,做正能量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黄亮副书记发言

在教师节表彰活动中,钟建坤院长宣读了表彰名单,赖小景副校长为校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赖小景副校长为校级优秀教师颁奖

赖小景副校长为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颁奖

最后,赖小景副校长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的讲话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教师节的由来,讲述了教师节的演变历史,教师职业的发展遇到了重大机遇,教师地位得以提升,且前景光明;二是“教育”的内涵,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君有三乐,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教师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的职业道德对学校的影响至关重要,教师应传递正能量,弘扬优秀师德榜样。赖小景副校长表示,在新的时代、新的形势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学校、为民族、为国家作出贡献,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赖小景副校长讲话

赖小景副校长讲述“教育”内涵

钟建坤院长希望大家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规划职业生涯,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