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布置会及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黄妍、刘伟豪、邱志文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9-18点击:

9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实D312召开了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布置会及专题辅导讲座。我校副校长赖小景、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师生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黄亮副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

黄亮副书记主持活动

首先,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杨成同志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对活动主题、活动要求、时间、责任人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聚焦“关键少数”、增强教育效果、加强组织领导等要求,希望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细。

杨成同志解读活动方案

接着,钟建坤院长对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教师、党员们的言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活动中应沉下来、学进去,不正当言论将会引起不良社会影响甚至造成舆论危机,为同学们做出错误示范,大家要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为同学们树立起优秀学习榜样;二是牢记要求、履行本职,大家要保质保量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教师们要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学生党员要做好师生的桥梁,引领并服务好同学。

钟建坤院长发言

随后,赖小景副校长为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辅导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方面: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它是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的权威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推动治国理政新实践的行动指南、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思想之窗”;二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共92篇、十九个专题、五个板块,建议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要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结合”,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三是重点解读习近平外交思想,从十个坚持、五个维度进行展开,并重点解读了中美关系的历史与现状,让大家深刻明白弱国无外交,中国曲折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在激烈、复杂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赖小景副校长告诉大家,应紧密团结、坚定信心,洞察形式、保持定力,危中寻机、加快发展,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只要我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赖小景副校长作辅导讲座

赖小景副校长的辅导讲座理论十分扎实、案例极其丰富、数据非常详实,对史料及重大事件日期的精准记忆深深折服所有在场人员。赖小景副校长引用毛主席爱读书的典故,告诉大家一定坚持每天看书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引用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希望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选择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

此次活动,提高了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并学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方法,推动全院师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