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 汲取奋斗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黄章华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2-07-07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5日至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总)支部支委、专职组织员,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汲取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到达嘉应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共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纪忠对机电工程学院一行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嘉应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并分享了土木工程学院各支部党建情况及特色,如党史走廊、2018年-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展示栏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建坤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如连续开展了九年的“周速帮”,教工第二支部在助推“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的做法,以及党员下沉宿舍活动等。此次交流会为两个学院各支部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相互学习的机会,并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在今后党建的工作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第二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三河坝战役,奠定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展厅内设“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等三个展厅,展出了108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100多件历史文物,真实地向观众再现了我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值得永远纪念的历史。党员们认真参观展览,用心倾听讲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藏品,见证了抗联历史的峥嵘岁月;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个个壮志凌云的英雄人物,激起党员教师对先烈的无限景仰。

在三河坝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第三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刘光夏烈士纪念馆和党史学习教育馆。学党史,忆先烈。在纪念馆追忆了刘光夏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党史学习教育馆展览以时间为轴,通过大量图文史料,从不同角度全面真实再现大革命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兴宁第一个地方小组成立以来,中共兴宁地方组织的成长和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重要人物的活动足迹、地方武装的初次创建、人民政权的建立等影响兴宁地方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繁荣、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