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河源市2022年人民监督员宣誓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通讯员:朱伟文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7-21点击:

为加强我市人民监督员队伍建设,提升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7月20日,河源市司法局在我校举办2022年河源市人民监督员宣誓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宇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文萍出席活动。经过法定程序选任的33名新一届河源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

李庆铎对新上任的33名人民监督员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确保司法公正的高度,正确履行职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成为人民群众公平正义和合法权益的代言人。二要规范履职,树立良好形象。担任人民监督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义务和责任,要正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人民监督工作的关系,严肃执纪,秉公监督。三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熟悉掌握监督的案件范围、职责等内容,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掌握好监督程序,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会监督”的问题。四要遵守纪律,严格保守秘密。在履职期间,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纪律规定,不得泄露案件涉及的秘密,也不得有其他有损人民监督员形象、社会公信力等行为。五要明确职责,协力推动工作发展。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应密切联系,同心协力,不断推动我市人民监督员制度良性健康发展。

李庆铎讲话

活动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丽琴主持,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室主任王志皓为全体新任人民监督员授课。宣誓仪式上,肖佳宣读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决定,吴宇峰作动员讲话。

新任人民监督员宣誓

王志皓为新任人民监督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