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暨防火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谢国栋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8-06-13点击:

6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行政楼C108开展“人文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暨防火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谢战锋主持。

讲座伊始,社安防火安全教育中心资深讲师邓老师结合防火知识的图片,讲解了当人员身处剧毒浓烟的环境下如何逃生自救;接着,邓老师还普及了煤气与电子产品的相关知识,讲述了煤气泄漏时,应该如何防止发生爆炸,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错误救火的行为。最后,他详细讲述了灭火器“摇、拔、瞄、压”的使用步骤以及灭火器的不同种类,同时就如何购买家庭型灭火器上给予指导。

随后,谢战锋副院长从教育部《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两个文件着手,阐述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高校教师应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此外,他还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贯彻师资队伍建设的文件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此次讲座在进一步提高人文学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意识的同时,提高了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取得预期效果。

摄影:谢家丽

文字:林浦蒲

邓老师的精彩演讲

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