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讯:我校文秘专业斩获广东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桂冠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罗丽丽 刘钟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9-03-20点击:

3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广东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全省共有41所高职院校70支队伍28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文秘专业的两支代表队奋力拼搏脱颖而出,其中一队斩获桂冠获得全场最高分。按照大赛规程,两队均能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喜人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三个赛项,分别为秘书专业理论知识、策划方案与展示汇报、秘书职业情景模拟。大赛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要求高,考验选手们的文书拟写、表达沟通、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文秘专业组建两支队伍八名学生参赛,并制定出严谨细致的培训安排。参赛选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培训期间,各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反复练习与磨合,并利用寒假期间钻研比赛项目,做好充分准备。比赛当天,我校参赛选手保持良好的心态,沉稳面对比赛,最终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参赛选手合照

据悉,该项赛事作为目前省内最高水平的文秘专业性比赛,吸引了省内外众多院校专家前来观摩交流。广东省教育厅特派督察员、我校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罗春娜为大赛抽题并全程监督赛事。

                                             罗春娜为大赛抽取赛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