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电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以赛促学”——“日立杯”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伍懿美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21-06-10点击:

电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以赛促学”活动,活动在5月7日拉开序幕,为期一个月,期间包括赛前培训、技能大赛、企业讲座以及颁奖典礼,于6月9日圆满结束。

2021年我校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中,两支队伍从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了能够将这种不怕吃苦的竞赛精神、勤奋好学竞赛态度、弥足珍贵的竞赛经验传承下去,教工第一支部在电信学院开展了“以赛促学——日立杯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活动。本赛项由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主办,智能化协会承办,日立公司为本次赛项提供价值15000元的竞赛奖品。

赛前培训

5月11日,由今年指导广东省职业院校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获得优异成绩的伍懿美老师进行授课,4名优秀参赛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和比赛实践指导。培训内容包括电梯硬件的知识、变频器参数的调节、FX-TRN-BEG-CL仿真学习软件的使用及PLC编程控制等内容。

赛前培训与指导

技能大赛

经过维持一个月的培训和学习,本次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2021年6月5日上午8时在实训楼A415拉开序幕。竞赛内容包括电梯的理论知识、变频器的调节和PLC程序的控制。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信心满满,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抽签并有序找到自己的工位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每一位选手都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在下午4点圆满结束。

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职业规划讲座暨颁奖典礼

6月8日下午,在教学楼C202举行了职业规划讲座暨颁奖典礼,参加活动的有电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高燕、党员伍懿美、黄志忠、蓝小亮、苏文斌等同志,日立电梯的财务总监蔡部长、人力资源的李科长、所有参赛选手以及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

李科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梯的发展史,日立公司的发展历史,日立公司事业领域涉及能源系统、保障人们安全舒适出行的铁路等交通系统,运用大数据进行创新的信息系统,以及通过健康管理、诊断、医疗技术等提供健康生活的医疗保健等,日立肩负的社会使命“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及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李科长在观看了学生们热情洋溢且充满工匠精神的比赛后,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通道。在伴随学生掌声的讲座结束之后,对本次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品的发放。

职业规划讲座

颁奖典礼

在学院及日立公司对电梯技能大赛的重视和支持下,本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在整个培训和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对电梯有了充分的认识,“以赛促学”的活动不仅可以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而且可以激励学生的创新发展热情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优化建筑智能化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大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