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三金两铜!我校在2022年省大运会田径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老隆师范学院 作者:杨柳青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6-28点击:

6月18日至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4年一届“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在领队邱峰,教练员黄智誉、易志华、武广源、卢艳梅的带领下,我校田径队共派出21人参加乙A组(体育专业组)和丙组(非体育专业组)的比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夺得3金2铜,荣获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克服炎热的天气,努力拼搏、戮力同心,最终获得历史性的突破。陈俊龙同学在乙A组男子跳高比赛中荣获第一名,骆成琪同学与陈毅强同学分别获得丙组男子跳远和男子铅球比赛的第一名,这三金突破了我校历史成绩。黄钰娇同学获得丙组女子铁饼的第三名;潘钊明同学获得丙组男子跳高的第三名;刘嘉荣同学获得丙组女子100米第五名;骆成琪同学获得丙组男子三级跳远第五名;江冬霞同学获得丙组女子200米第八名;潘钊明同学获得丙组男子跳远第八名。在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接力赛中,女子丙组4×100米接力赛中黄钰娇、陈海珍、江冬霞以及刘嘉荣获得第六名以及4×400米接力赛中江冬霞、陈海珍、刘伊琳与刘嘉荣获得第八名。

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运动员们平时的积极训练,无论是烈日炎炎下,还是大雨滂沱中,都能看到每一个运动员的努力与付出。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能够代表学校出征赛场,为校争光添彩。在4×400米接力过程,队员们拖着不同程度的伤病以及身体的不适最终挺进决赛,体现了我校永不言败的精神。

在本次比赛中,邱峰和杨柳青两位老师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领队;黄智誉、武广源与易志华三位老师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陈俊龙、黄丽莹、欧凌聪、胡慧与刘伊琳等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赛前三个月里,队员们每天都在教练员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特别是利用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及周末的时间进行集中训练。

如此骄人的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训练与比赛中,河职院的健儿们定会再接再厉,向更高、更快、更强以及更团结的方向迈出自己坚实的步伐。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对体育的热情,还磨练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