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来源: 作者:谢海燕、李娜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黄舒日期:2021-11-26点击:

11月24日,我校举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红研院”)成立大会。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陈其明、我校党委书记韦荣、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小青等领导和部分师生出席大会,大会由赖小景副校长主持。

赖小景副校长致辞

赖小景在致辞指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传播红色文化,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思想引领的重要途径。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以“校地合作”的方式共建红研院,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希望红研院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以严谨科学的态度,立足河源“两地”文化资源的发掘、研究和利用,不断推出新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师生提供喜闻乐见的红色文化产品,为校园文化增光添彩,努力成为全市红色文化保护、开发与研究的重要基地,为推进河源红色文化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

在揭牌仪式和颁发名誉院长、顾问、院长聘任证书后,召开“红色河源”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好红研院和怎样加强河源红色文化研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实招、高招和妙招。陈其明建议,在我校学报中开辟专栏进行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对精品成果进行奖励,加强红色文化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韦荣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成立红研院,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不断发现、挖掘和研究河源红色文化,让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党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黄小青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明确红色文化研究的方向,整合学校与社会的红色文化研究力量,精心组织研究工作,多出成果,力出精品。黄振中、杨石健、曾志伟、冯伯友等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研讨会现场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小青讲话


韦荣书记讲话

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杨党校讲话

杨党校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红色文化研究的主要成果,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把红研院打造成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继教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第二食堂党建建设阵地。

红研院的成立,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成果。

附: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组织机构

顾问

陈其明(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杨石健(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冯伯友(市纪委二级调研员、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志伟(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名誉院长

赖小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振中(中共河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院长

杨党校(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

来源:红色文化研究院

作者:谢海燕、李娜

摄影:柳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