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韦荣书记带队到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张振通讯员:邓华荣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6-14点击:

6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带队到河源市河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视传媒)、河源市海归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副校长袁光华、人文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随同走访。

韦荣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河视传媒,公司负责人对韦荣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河视传媒系我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和实习基地,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以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近年来河视传媒与我校新闻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韦荣书记对河视传媒与我校的校企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与学校在学生就业、课程建设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培育龙头企业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打造校企合作品牌。

随后,韦荣书记一行来到河源市海归协会。海归协会会长、广东容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宇和集团有限公司、河源市源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会员企业参与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海归协会会长详细介绍了河源市海归协会的基本情况,河源市海归协会现有注册会员100多名,具有规模会员企业50多家,会员企业涉及房地产、饮食、服务等行业,人才需求比较大,对我校的相关专业及专业人才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也希望与我校加强就业及校企科研合作。韦荣书记要求,学校各专业一定要加强与河源本地企业的深入合作,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河源就业,同时也希望海归协会的优质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对口岗位,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和便利,为河源地区留住优秀人才做贡献。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为,不仅仅是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是我校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工作,促进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