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省教育厅到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作者:庄祖荫通讯员:马韦伟责任编辑:戴卫军日期:2022-06-23点击:

6月20日,省教育厅领导在我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并于第一会议室开展交流。省检查组领导、市教育局领导、我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光华副校长主持。

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会议

会上,袁光华副校长介绍学校及实验室概况。他表示,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我校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做到“一季度一总结”,各二级学院做到“一月一报告”,实训部做到“一周一结”,管理员要做到“一日一检”。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他指出,我校将全面完善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和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应急能力,建立健全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研究与标准建设,并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袁光华副校长汇报

检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和专项抽查等方式对各学院的实训教学和实训室进行检查。检查小组表示,我校各学院实训教学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管理规范、实训教学材料齐全、归档完善,实训室环境卫生有很大改观,实训设备和耗材管理比较规范,个别学院在化学废液处理、上岗证复印件等方面有待加强。

检查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室

检查管制品存放室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我校实训室管理队伍的安全意识,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能力,保障教学科研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字:(办公室秘书部)庄祖荫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袁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