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度嵌入式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王亮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6-21点击:

为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专业群建设、提升专业群育人质量,6月16日,电信学院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以下简称河源移动)召开2022年度嵌入式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出席此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有电信学院周永福副院长、嵌入式技术应用专业群各位专业主任、21家来自河源市信息技术行业的校企合作企业。

此次嵌入式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共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通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源万立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河源市新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五分公司等21家企业与会。

会上电信学院周永福副院长对各位企业历年来对电信学院专业群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专业群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与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已取得的业绩与成果,专业群后续的发展方向与发展目标。

河源移动5G应用办公室主任周武装代表与会企业简述了河源市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前言信息技术方面的发展,并指出嵌入式技术专业群培养的人才定位精准对接河源市信息技术行业现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

会议现场

在会中,我院教师与会企业专家就专业群人才培养精准定位、专业群平台课程建设、专业群岗位融通、专业群与企业校企合作模式深入优化、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校企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为专业群后续的建设方向进行整体把关。

与会企业表示,近年来电信学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岗位技能过硬、工作态度认真、团队协作能力强,愿意全方面与电信学院合作共建高水平专业群,为河源市培养更多信息技术行业优秀人才。

与会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构建了校企共建的桥梁,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构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为嵌入式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后续的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