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阳晓霞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21-06-21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学生中,电信学院19大数据2班黎俊龙同学斩获软件类Java开发组一等奖,张楚城、张志航分别获得Java开发组、C/C++程序设计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在该赛项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我校历来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坚持在专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进一步推动专业的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全国总决赛,电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从大赛软硬件环境布置、监考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等几个方面着手准备,保证每项工作具体到个人、软硬件环境提前完成测试、每台机器运行状态良好,为竞赛提供最好的环境。

同学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他们自身的辛苦付出。赛后同学们表示,参加这类科技竞赛,不仅能促进自身学习知识的热情,更能激发学习的兴趣,还能通过参加比赛,增强自信心,并为今后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获得了各大行业的深度认可,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学质量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之一,不仅能培养学生编程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还能通过大赛实战,让学生不断地检验和完善自己,在经历挫败和曲折后,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