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河源市“智能化餐厅”现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资产后勤处 作者:廖远兵通讯员:陈金炳责任编辑:廖远兵日期:2021-11-29点击:

近日,河源市“智能化餐厅”现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志勇、张伟华科长,有关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分局)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小宁,资产后勤处负责人,广东富德思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汪填斌及食堂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志勇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现场介绍

现场演示

广东富德思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汪填斌作介绍

参加研讨会的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我校三楼食堂的智助餐厅,王小宁副校长和后勤负责人全程讲解介绍餐厅的文化定位、服务特色、服务流程、服务效果、环境打造、管理规范等,并现场演示智慧供餐系统和解答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王小宁强调,做好食堂供餐保障工作,共商智慧供餐新模式,注重科技引领和食堂环境育人,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这是推动我校和我市膳食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

现场研讨

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座谈研讨,共商“智能化餐厅”推广计策。广东富德思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汪填斌从系统优越性、自主选择性、粮食节约、技术代替人工、健康营养分析、成本控制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同时分析了餐盘、公用餐具、人流接触、高峰期卫生的工作挑战及解决对策。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智能化餐厅”的优势、化解操作流程中的风险点、优化“智能化餐厅”从建设到日常管理服务的各个细节充分讨论,提出各种建议和措施。

研讨会上,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志勇认为河职院智助食堂模式有创新,值得全市借鉴学习和科学推广。伍志勇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转变认识和理念,推动膳食管理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二要积极推动膳食文化建设,打造膳食管理的品牌、特色和亮点;三要抓准工作重心和核心,要从基础建设、监督管理、营养与安全、节约和反对浪费、供餐者与就餐者的协同管理全力推动膳食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