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范依婷 林家琪通讯员:骆开明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6-10点击:

6月7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在创新创业学院前厅举行。比赛邀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春来教授等7名专家担任评委,师生代表近200人在现场观看比赛。

创新创业学院李文萍院长以《绽放青春,不负韶华》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二级学院对创新创业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她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切口”,是支持创新创业青年学生全方位成长的“舞台”,是服务河源融深融湾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需求的“渠道”。我们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李文萍院长致辞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对项目的背景、特点、创新、发展进行全面介绍;专家评委结合参赛项目实际,分别从项目内容、创新精髓、核心优势、路演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让参赛师生获益匪浅。

评审现场

参赛学生答辩

经评审,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赛事,自大赛启动以来,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营造赛事氛围,共吸引5247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人数为6797人,累计参赛人次为19683人次。经过网络报名、专业指导、院部推荐等多个环节,共有2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进行项目展示及路演,涉及智能制造、机械工业、信息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凸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改革推进成效,为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加强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奠定了基础。

撰稿:范依婷 林家琪

摄影:张廷琦 邓坤城 廖燕灵

审核:骆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