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砥砺奋进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再续华章

我校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黄婧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12-20点击:

12月19日下午,历时二年多建设的河职院校史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学校校务会、校史馆筹建办、校友会和宣传部全体人员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小宁主持。

仪式现场

王小宁副校长主持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校史馆在学校领导、专家学者、施工团队,校内团队的通力合作,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下建设完成。校史馆陈展面积约1600平方米,共分为六个篇章,分别是序厅、历史篇、成果篇、校友篇、团队篇和文化篇,采用动态多媒体与静态展板、VR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布展,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

韦荣书记致辞

韦荣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历史是文化和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校史馆的落成,为学校悠久的历史提供了一部生动翔实的教材,也为学校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今天的河职院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校史馆传承历史的育人功能,把其打造成为展示学校成就的重要窗口、激励师生成长的重要土壤、联结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以及进行校史教育和人文教育的生动课堂,以“创建广东省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省级文明校园先进单位”为抓手,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友代表戴学映副教授发言

老隆师范学院戴学映副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的求学历程,并结合毕业后在学校从教的点点滴滴,向全体与会者分享了对学校教育精神的理解,诠释了学校从老隆师范学校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一路走来的精神传承,表达了母校深切的依恋和热爱。

在校生代表陈恩杰发言

老隆师范学院学生陈恩杰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示,学校从1930年走来,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92个春秋。能在毕业前看到校史馆开馆,对他来说意义非凡。河职院先进的办学理念,深厚的文化积淀,坚韧不拔的品质,勇毅前行精神;更让我们感受到河职院在新时代必能再创辉煌。

随后,学校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共同为校史馆揭幕。

揭幕现场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入馆进行了参观。一座崭新展馆承载九十年多年厚重历史,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一张张群像,一件件藏品,将九十多载光辉岁月里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老照片、老教材、老文件把大家带入了艰苦创业的年代,一座座奖杯、一个个一奖牌、一份份荣誉证书又给大家带来成功的喜悦。河职院的精神在参观、交流、惊叹和笑声中仿佛又进行了庄严的传承。


校史馆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