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加强支部共建,共同铸魂育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王波通讯员:黄坡良责任编辑:日期:2021-11-17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扎实开展。11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加强支部共建,共同铸魂育人”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国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东平和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及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刘艳同志、秘书长张松招和女企协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刘艳同志发言

刘艳同志首先代表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共建方案和目前女企业家协会支部党建工作做了介绍。企业家代表们结合自身经营企业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共建活动既能帮助大学生成长,又能提升自我,都觉得很有意义。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波同志从党建结对聚合力、谋发展、谱新篇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共建工作进展情况。

邹东平同志建议,双方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并就近期与企业家“面对面”和企业家入校园招聘宣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期望女企业家协会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活动中,为活动出谋划策,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支部共建,开创校企合作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

叶国英同志结合共建活动方案,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坚持政治首位、培育企业文化、注重人才培养方面,阐述了企业及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他指出,企业家办企业要讲政治,要向我们伟大的党学习;要积极培育企业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凝聚发展合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在校生以志愿活动、见习形式等多种途径到企业锻炼。

叶国英同志讲话

女企协党支部表示,与高校学生党支部共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帮助学生成长,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责任,是一件很有意义和非常快乐的事情。接下来,两个支部将按照议定方案,继续开展系列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