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与河源市黄岗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高职衔接交流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康迂福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钟建坤日期:2022-12-12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构建中高职纵向融通,12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钟建坤院长率校企办刘长灵主任及汽车专业教师前往河源市黄岗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黄岗职校),开展中高职衔接交流会,受到了胡体树校长等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胡体树校长的带领下,钟建坤院长一行参观了黄岗职校的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教学楼和宿舍楼,深入了解了学校的环境、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党建业务、专业建设、师资交流、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胡体树校长表示,黄岗职校将确立贯通培养的合适专业、建立贯通培养的协调机制、设立贯通培养的方案和课程,携手共建中高职协调发展,为粤东西北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技术型人才。

钟建坤院长表示,探索“校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必将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对产业转型升级技能型人才供给侧的支撑作用,为校企合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初步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谱写合作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