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文秘学子在“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团队一等奖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钟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0-11-25点击:

11月21日至22日,“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主赛场设在淮阴师范学院,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我校人文学院文秘专业学子刘钟、邓雪琪、林玉谊、曾瑞漳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李雄和韩开绯两位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11月21日上午9-11时进行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赛项的比赛,下午14-16时进行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赛项的比赛。各参赛院校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发布的竞赛试题在本校分赛场完成竞赛任务,在规定时间将竞赛成果上传至组委会。

本届大赛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调整了竞赛方式和内容,由各参赛院校根据大赛要求分别组织学生在本校参赛,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分为必选赛项和自选赛项,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和实际工作应变等能力;实施专科组与本科组分别命题、分别评奖,分别表彰,大赛执行与评判委员会聘请了业内第三方专家评审,保证了大赛公平公正。

大赛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