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文秘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罗丽丽 郑健鑫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8-05-25点击:

5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73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103支代表队共412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人文学院文秘专业学子郑健鑫、何汛、钟淑婷、刘璇同学在竞赛中沉着应战,经过激烈争夺,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好成绩。同时,袁思强和罗丽丽两位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就业、以赛促进步”的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秘书人才为目标,搭建中高职与应用型本科院校秘书竞技立交桥;以提升秘书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竞赛项目设计与进程安排的科学性、公平性为准绳,力促秘书专业教育教学的友好交流与共同进步,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大、影响深的秘书学生竞技的重要赛事。

大赛在竞赛项目和赛制上沿用了去年的比赛机制,由秘书事务处理、秘书工作展示两大模块构成。两大模块又分为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四个小项目,注重检验参赛者的团队合作和实际工作能力。另外,大赛赛程集中于一天举行,每个项目之间间隔时间短,对选手的综合素质与应对能力要求较高。我校参赛选手在全体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历时近一个月的刻苦训练,反复磨合,配合默契,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