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袁思强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7-06-02点击:

5月28日,“国泰安”杯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文秘参赛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杨婷婷同学还获得“十佳秘书”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分为高职组和本科组,共有来自全国63所院校的92支代表队,368名选手参赛,为历届规模之最。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就业、以赛促进步”的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秘书人才为目标,搭建中高职与应用型本科院校秘书竞技立交桥;以提升秘书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竞赛项目设计与进程安排的科学性、公平性为准绳,力促秘书专业教育教学的友好交流与共同进步,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大、影响深的秘书学生竞技的重要赛事。

大赛在竞赛项目和赛制上较前六届有了很大变化,取消了原来的秘书知识理论机测、即兴演讲、才艺等项目,改由秘书事务处理、秘书工作展示两大模块构成。两大模块又分为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四个小项目,更注重检验参赛者的团队合作和实际工作能力。竞赛项目和赛制的改革,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一次挑战。

为了有效应对比赛,同时充分展示我校文秘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我校文秘专业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通过校内秘书技能大赛、二次选拔赛层层把关挑选赛手,此次选拔出来的四位参赛选手全是大一新生,在专业课学习尚未深入和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专业老师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和训练计划,参赛同学经过近一个月的刻苦训练,反复磨合,配合默契,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