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黄志平通讯员:钟机灵责任编辑:日期:2021-11-26点击:

11月25日,信息中心联合保卫处在教学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信息中心教职工与全体外包运维技术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演练。

在演练开启前,信息中心主任杨文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演练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罗细兵老师介绍了本次演练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在发生消防紧急事件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与应急措施。

图1杨文主任作动员讲话

图2罗细兵老师指导演练活动

在保卫处罗细兵老师的指导下,实地模拟演练活动顺利进行。首先开展的是逃生演练,在实训室门口点燃烟雾设施模拟火灾现场,模拟警报响起后大家安全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及时撤离到安全地点。

图3模拟演练现场

随后开展灭火演练,演练过程中保卫处安保部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消火栓等的种类、使用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在讲解后,全体参加人员分批利用灭火器及消火栓进行灭火实操。

图4消防器材学习现场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增加了防火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技能,掌握了逃生技巧,为消防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