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赴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王方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日期:2019-09-03点击:

8月22日至28日,我校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环境与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一行12人赴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图1-学习交流团与兰阳技术学院校长和领导合影

此次交流内容包括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研讨、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学习、专业技能培训三方面。

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方面,兰阳技术学院实行导师制,学生从三年级开始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来考职业证书,期间有问题可以单独请老师辅导,以保证专业技能可以达到更高的层次。

专业建设方面,兰阳技术学院有单门专业课时量少、专业课涉及面广、课程技能性强等特征;师生比较高,教师多数有多年的企业经验,教师有多个职业技能证书;实训室建设投入较大,实训室比较全面和贴近市场需要,除了满足正常教学以外,多数实训室都可以用来做社会人员的培训及专业技能鉴定场所。

图2-分专业进行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

专业技能方面,各专业老师分开与相关专业的教师交流学习,酒店管理与烹调专业学习了台湾凤梨酥、养生菜制作,并与专业老师探讨两岸饮食文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学习了制作鲁班尺和小板凳,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学习了美甲技法和皮包制作,兰阳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技艺娴熟,精益求精,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学习了专业技能的同时,对他们的工匠精神也深感钦佩。

图3-酒店、烹调专业教师学习凤梨酥制作

此次赴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学习,老师们表示,从专业建设方面和专业技能方面都有很大收获,将学习兰阳技术学院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专业整体水平,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