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置

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设置>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现设有会计、投资与理财、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物业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等9个专业,在校生2500多人

专业结构设置合理

学院已形成特色鲜明、分布合理、紧密结合就业岗位需求的专业群。旅游管理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专业、省高职示范性专业、省重点专业和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开办三二分段专升本;会计、物流管理专业是校级示范性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与广东客天下实业有限公司合作获得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立项;市场营销专业与深圳市览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糯家(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获得省级现代学徒制立项。学院拥有6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专兼职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17人,中级职称35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47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市级优秀教师2人,市级优秀班主任1人。校外兼职教师100余人。旅游管理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产教融合深度开展

工商管理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建有17个校内模拟仿真实训室(会计手工、ERP1ERP2、企业模拟沙盘、跨专业仿真、电子商务、物流综合、快递、物业综合、礼仪、数字化导游、3D导游、茶艺、酒吧、客房、餐饮、烹饪综合),2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万绿湖旅行社大学城营业部、邮政快递)。学院积极探索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了广州长隆集团、广东万绿湖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翔丰国际酒店、广东客天下、三叶物流、广东翔宇会计师事务所、深圳百果园、万科物业、巴伐利亚庄园7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其中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6个、广东省第一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2家,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

技能竞赛成绩优异

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支持师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的各项技能比赛中捷报频传,获省级以上奖项200多项;荣获教育部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大赛的管理模拟项目冠军;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师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他比赛获奖100余项。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现有创业与企业管理协会、营销协会、投资与理财协会、审计实务操作协会、礼仪与形象设计协会、茶艺协会、物业管理协会、企业模拟竞技协会、物流管理协会、酒店管理协会、创意策划协会、旅游协会、珠算协会等13个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活动并多次获奖,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运动会中,学院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十连冠。 

毕业生以专业能力强、职业素质高深受社会和行业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三年,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率在98%以上。不少毕业生已成为企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其中一些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进入院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