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置

人文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设置> 人文艺术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高职办学之路,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产业,致力于培养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产业人才。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现代文秘、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新闻采编与制作、商务英语、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技术、法律事务等9个专业。其中,现代文秘专业是“广东省高职教育示范性专业”“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和“广东省示范校重点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和“广东省示范校重点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54人,其中副高职称17人、中级职称26人,50%以上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外籍教师1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学院曾多次选派教师到台湾、香港等境内外职业教育机构学习先进的职教理念;聘请了文化创意、艺术设计行业企业等能工巧匠担任专业核心课程或技术前沿课程的协同教师和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专兼职教师比例达到80%;已形成了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

学院近三年承担市级以上课题30余项,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校企合作项目6项,对外技术服务进账80余万元。我院现有校内实训室配置合理,设备先进,主要有文秘综合实训室、公关谈判实训室、计算机速记室、语音室、微格教学室、新闻采编实训室、新闻制作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口译实训室、文秘会议室、形体与礼仪实训室、服装设计实训室、园林设计实训室、动漫设计实训室、环艺设计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训室等实训室30余间;校外实习基地数量充足、运行良好,为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院校企共建广东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校外实习基地50多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内外实践环境。

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效显著,获得省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教指委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通过以赛促练,学院在省级以上学生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近三年来获省级竞赛奖励86项,国家级竞赛奖励18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项。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教师获省级以上奖项10多项,学生竞赛省级以上奖项6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项5项。

近三年,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稳居全省高职院同类专业前列,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率也达95%以上。

联系电话:0762-3800661(学院办公室);

0762-3800266(教育教学工作办公室);

0762-3800038、3800039(学生工作办公室)

 

>>>进入院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