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获广东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黄锦捷通讯员:曾 彦责任编辑:日期:2020-01-13点击:

2020年1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2019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粤教信息函[2020]1号),对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执行力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扎实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校位列其中。

 

据悉,2019年,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保障新举措,努力提高网络治理能力,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管理方面,我校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明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为网络安全的监管和主体责任,发布《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预案》,规范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在技术防控方面,开展等保建设、制定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程序、制定有效的访问控制策略、严格管理服务器应用及端口、排查安全隐患、日志留存、修复漏洞、安装杀毒软件等一系列技术措施,保障了校园网络及系统安全。

在交流学习方面,我校组织人员到市公安局、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腾讯、华为等单位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了解前沿的网络安全技术动态。

在宣传方面,我校为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8日邀请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信息监控大队大队长谢海斌到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法治”主题讲座,9月19日与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晚报社共同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第六届河源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观念。

此次受到教育厅的表扬,是对我校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夯实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力争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