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与东源广工大现代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谢智阳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6-22点击:

6月19日,我校副校长袁光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机电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一行7人赴东源县蝴蝶岭工业园东源工业园管委会东源广工大现代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东源研究院)参加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河源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王惠萍、东源县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诸新标、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余生、广东光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磊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颁发创新创业基地基地牌匾

颁发校外专业带头人证书

签约仪式时为东源研究院颁发了河职院“创新创业基地基地”牌匾,给东源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正发颁发了工业机器人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证书。签约仪式后召开了双方的座谈会,东源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正发研究员指出,河职院为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在科学研究、技能大赛、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作为本地的高校更应该在“融湾”、“融深”、“两个河源”建设的重要时期,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中担起重要责任。

会议现场

我校袁光华副校长对东源研究院在企业服务、创新项目上已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并针对此次战略合作提出了四点期盼:一是期盼东源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多指导帮助我校创新团队和老师们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能力;二是期盼我校老师们虚心向东源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学习,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攻坚克难、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期盼我校老师们将企业的先进技术引入课堂,做到与时俱进、科学实践研究反哺教学;四是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期盼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在高技能人才培养、资源建设与共享、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异成绩。

参会人员合影

东源研究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在河源地区创建的一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拥有广工大强大的产业服务体系,汇聚整合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和技术等创新资源。我校与东源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在校企合作和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培育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全方位合作,必将极大促进我校职业教育事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