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三等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罗琪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9-01点击: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于8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烟台职业学院举行。由我校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胡燕清、罗琪老师指导的庄凯斌、魏昊宇、黄坚生三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广东省与来自全国的5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62名选手同台竞技。三位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相互配合,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的技术技能,发挥了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大赛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现场

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以水果采摘机器人控制器的设计与制作为载体,共分为电子电路原理设计、PCB印刷电路板设计、印刷电路板的焊接与调试等模块,涉及传感器检测技术、电子技术、控制器开发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电子信息类的综合性技术,限时8小时完成相应的任务,充分考核了选手对于电子技术综合性技能的掌握和应用研发水平。

师生合影

此次竞赛不仅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电子产品分析、设计和实现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同时也体现了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良好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