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曾剑文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4-03-19点击:

2024年3月18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党委书记韦荣同志主持并讲话。

韦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韦荣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一任务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韦荣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教育生命线,大力提升教育质量,特别是在推进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精准施策,下足功夫。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