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政校企合作共赢,汇才聚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人文艺术学院.源西街道进士文化产业园暨进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作者:通讯员:张振责任编辑:罗春娜日期:2024-03-25点击: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政校企合作,3月20日下午,我校人文艺术学院与源西街道在新塘村举行进士文化产业园签约暨进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副校长袁光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罗春娜,源城区区委副书记黄焕辉,源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冬平、党工委副书记黎子鹏,广东雄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粤众建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人文艺术学院项目组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士文化产业园签约仪式

据悉,源西街道新塘村是“岭南首第——古成之”的出生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此次我校人文艺术学院与源西街道就“进士文化产业园”的建设进行合作,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政校企合作,共同挖掘和传承地方文化,推动地方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学院将依托新塘村优质的文化资源,集聚学校优质的人才、技术、创意等资源,与源西街道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园,推动与文旅、教育等领域的深度融合。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进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基地”与“党建共建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进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后合影

在签约仪式前,学院党委书记韦荣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继去年6月我校与源西街道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省新一轮双百工程“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的具体实践,充分反映了学校与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决心,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省“百千万工程”。通过“进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基地”与“党建共建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地方党组织、政府之间的双向联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也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区的机会。

学院党委书记韦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