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复杂部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新闻中心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18-01-15点击:

1月10日至11日,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我校实训中心B102顺利举行。本项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13所高职院校的13支队伍参加,我校派出1支队伍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聘请了其他高职院校专家和相关企业骨干组成的专家组、裁判组和仲裁组进行赛事评估、监督和仲裁。

本次比赛的内容是参赛选手根据现场领取的图纸,按要求使用数控加工自动编程软件和数控车床相结合进行相关的操作,通过数控加工仿真软件而加工出相应成品并要求选手在5小时内完成比赛。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提前到达签到点进行检录签到,由裁判员检查选手所使用的工具和检测选手是否携带手机等违纪物品,并说明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紧接着,每支队伍派出代表进行抽签决定比赛使用机器号码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赛前准备

参赛选手风采一

参赛选手风采二

比赛期间,我校校长陈德清、我校机电学院院长钟建坤等领导多次来到比赛现场走访、协调及指导工作,确保竞赛严谨有序的进行。各参赛院校竞赛对于我校赛事组织工作和公正、团结的竞赛精神给予认可和高度赞扬。

陈德清校长视察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深化我省高职机械制造类专业数控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职教育紧贴产业需求,促进机械制造业人才的培养。我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办学理念,承办本次比赛使参与师生都能在赛事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学生文字记者:朱金娥、曾婷婷、李战、何秋玲、李建锋

学生摄影记者:陈涌泉、庄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