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结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曾惠华、廖远兵通讯员:廖远兵责任编辑:日期:2018-11-11点击:

11月11日,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河职院客家菜师傅培训学院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副校长王小宁,河源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志勇、戴龙庄园厨师长黄文峰出席结业典礼,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办主任曾惠华主持结业典礼。

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客家菜师傅培训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广州日报、河源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河源晚报等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对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结业典礼活动进行报道。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合影

据悉,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是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河职院客家菜师傅培训学院落地开展的首个项目,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省委和市委关于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具体行动。

作品展示

结业典礼开始前,出席典礼的有关领导、老师观看了学员随机抽签分组现场制作的五大类共25份作品,纷纷表示作品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现了客家菜的手艺和特色。

我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主任杨锦冰老师对首届客家菜师傅培训班培训情况作了总结,认为学校充分利用烹饪专业良好的实训条件资源服务社会开展客家菜师傅培训是很好的服务模式;此次培训班授课的厨师们不辞劳苦,真诚用心,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全体受训学员积极热情,用心学习,认真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同时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希望共同努力把客家菜师傅培训越做越好。

结业典礼上,河源市烹饪行业协会、戴龙庄园厨师长黄文峰点评了全体参训学员的考核菜品,认为学员经过短期的培训学有所成,所制作的红绕肉、客家让豆腐、棕香肉、八刀汤等作品水平较高,他希望全体学员今后加强交流学习,把客家菜制作的水平提到更高层次。

河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客家菜师傅培训学院院长俞彤宣读结业名单

河职院副校长王小宁同志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河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客家菜师傅培训学院院长俞彤宣布,经过6天22道客家菜、客家小吃、客家汤的学习和实际操作,以及对客家饮食文化、厨房安全生产管理、食材选择与营养搭配、烹饪装饰艺术、餐饮业未来发展趋势等理论学习,经考核合格,准予28名学员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河职院副校长王小宁、河源市乡村振兴学院、河职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戴春平、河源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志勇同志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王小宁副校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王小宁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践行省委和市委关于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的要求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立足新起点、产生新动力、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要大胆实践,磨练技能;三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四要敢于创新,发展特色。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契机,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河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弘扬客家菜文化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客家菜文化与客家菜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通过实践训练提高了客家菜制作的水平,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实践、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服务河源、回报社会。

摄影:曹龙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