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徐微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5点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晚,人文学院邀请法律事务专业李愈子老师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因疫情防控原因,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李愈子老师通过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编纂工作情况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这四个方面,结合民法典和小明的故事,既生动有趣,又深入浅出抽丝剥茧的为全体教职工详细的介绍了即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的民法典对我们的重大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如果说宪法重在限制公权力,那么民法典就重在保护私权利。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学习和宣传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讲座后,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