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三项新增赛项中喜获佳绩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阳晓霞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17-03-27点击: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黄雷)3月17日至18日,我校电信学院共派出五支参赛队伍,参加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三个赛项,获得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2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二等奖1项、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三等奖1项。并且软件测试赛项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都获得了出线参加国赛的机会。

这三项赛项均是新增赛项,从接到大赛通知到完成比赛,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取得最好竞赛成绩,学院迅速成立大赛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赛前培训方案,从师资、参赛选手选拔等方面进行多方协调,确保选手顺利参赛。

据悉,多年来我校电信学院坚持把创新能力培养贯穿到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之中,形成了金字塔结构的“校级——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选手培养与选拔体系。电信学院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既做到了人人共享创新教育资源,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又做到了参赛选手选拔分层式创新人才个性化培养,同时,围绕“基本功训练是基础、优秀学生是前提、指导教师是关键、模拟大赛训练是重点、心理素质训导是保证”五个方面做好技能大赛的组织与训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获奖情况统计表

序号

赛项名称

指导教师

获奖学生

获奖等级

1

软件测试

田景富巫锦润

蓝 珍、李祥胜、叶佩玉

一等奖

2

软件测试

廖 宁常贤发

罗斯明、吴思作、卓越鑫

一等奖

3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温立辉阳晓霞

刘 洪、林逸辛、张纬宇

二等奖

4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

罗建华王 亮

吴浩文、余君云、吴锦华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