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数据统计及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陈丽通讯员:廖远兵责任编辑:日期:2019-09-07点击:

9月5-6日,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数据统计及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广东省委农办处长温小峰、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发兴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致辞,全省各地级市共170人参加培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全程组织带队和培训管理。

温小峰在开班典礼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改善农村厕所的重大部署,把农村厕所改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务实推进、狠抓落实,农村厕所改善形成了一批好的模式做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涌现了一批典型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改善农村厕所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和落实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回应农民期盼的务实之举,也是重构农村格局的有利契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温小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从认识上再提升、力量上再动员、工作上再细化,全力以赴、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全市农村厕所条件改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着力破除等靠要思想,全面推进调查摸底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健全规范运作机制,多措并举筹措建设资金,因地制宜编制“多规合一”规划,有序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凝聚合力、齐心协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叶发兴局长致辞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息系统、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管理信息平台、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信息系统、“万企帮万村”对接平台信息系统、农村“厕所革命”模块等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和现场教学等,培训的内容丰富、视野广阔、形式多样。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提高农村人居整治数据填报准确率及信息系统操作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5285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