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食堂防控篇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资产后勤处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3-02点击:

食堂安全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开学后防控工作的最基本保障,为此,学校食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应对学校开学的食堂防控工作。

1.认真遵照《高等学校学生食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等指引做好食堂防控工作,食堂负责人加强学习,全面把握高校食堂疫情防控的关键和要点。

2.学校资产后勤处、广州市伟盛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港湾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结合本校实际,联合制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防控新冠病毒专项方案》,具体从十一个模块、五十九个防控点细化食堂防控的各项工作。

河职院学生食堂防控新冠病毒专项方案目录

3.假期食堂虽然处于歇业状态,但是及时于2月1日建立了以食堂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食堂经理为岗位责任人,各岗位主管、领班为所在分部门责任人的防疫工作架构,并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首先,高度重视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全方位排查,确保工作人员防控到位、安全。共排查在职员工88人,目前在省内72人(其中江东新区9人、源城区11人、东源县25人,广东省内其它市县27人)、省外16人(其中湖北宜昌市1人),严格落实省外人员返粤管理。

其次,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一位员工的身体状态和所在区域动态,学院食堂从2月14日起,员工每天定时利用小程序定位填报健康管理卡,如发现异常按应急预案紧急处置,坚决杜绝任何疫情隐患进入校园。

此外,以微信群、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形式向全体员工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自我保护措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上岗防控相关要求,让员工未返岗先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范技能。

4.提前规划好开学就餐方案。明确教职工就餐安排、明确防控期间学生不得外出就餐及点外卖,明确学生就餐时间、地点、批次安排,明确防控期间就餐座位安排等细则。同时,防控期间就餐提醒:进入饭堂戴口罩、排队不讲话、就餐不讲话、开始吃饭才摘口罩、用完餐带上口罩迅速离开、减少在饭堂停留的时间(建议停留时间不超过20分钟)等温馨规定。

防控期间,食堂将确保食品安全及就餐环境卫生工作,每日定期开展食堂消杀工作。加强食堂采购人员、送货人员和查验人员在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配送单位监控管理,尤其督促落实配送到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严把食堂进货进口关等。

5.采用开学倒计时的方法筹备食堂工作。做好开学前的筹备工作,尤其是员工返岗的准备工作是关系食堂防控疫情成败的关键点。食堂结合员工的岗位属性、员工所在地区,将所有员工分批梳理,合理安排分批返岗,从外地回来的员工提前预留足够的隔离时间,接受防控部门的管理,隔离确认无恙后方可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