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王小宁副校长与下石村“两委”干部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工会 作者:叶初标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4-06点击:

4月3日上午,王小宁副校长与紫金县凤安镇下石村“两委”干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研判脱贫攻坚工作,下石村村委书记陈泽一行和学校工会相关人员以及驻下石村扶贫工作队参加。

研判脱贫攻坚会议现场

首先,下石村村委书记陈泽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巩固脱贫成效的重难点、扶贫项目的运营情况以及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下石村2019年和2020年初的主要工作。他认为,通过河职院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下石村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成效,衷心感谢学校在这四年以来的帮扶。希望学校在消费扶贫、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这三块短板上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王小宁副校长听取相关的工作介绍后,对下石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认可,并与大家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科学的研判,同时对今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3月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提升脱贫质量。二是加强相互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扶贫工作的“供”与“需”的衔接,加大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板块的投入。三是落实帮扶措施,巩固阶段性成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贫困户复工复产,要因户施策,防止因疫返贫,对于扶贫项目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运营好。四是要将扶贫和扶志相结合,转变思想观念。发挥帮扶单位河职院的教育资源优势,落实帮扶村的“顶岗实习、置换培训”计划,促进人才振兴,促使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