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韦荣书记为电信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黄雷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1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电信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系列纪念主题活动。630日,在行政楼C108报告厅,学校党委韦荣书记为电信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全力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专题党课。

韦荣书记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球抗疫中的制度优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强调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韦荣书记对推进电信学院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学院全体党员要全力做好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内涵,要对标“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重点任务及学院制定的《建设方案》,以党建引领,以师生为中心,思政教育项目、服务管理项目、创新育人项目驱动,精准发力,有序推进,确保责任目标落实到位,实现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效。

党课现场

 

摄影: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