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党员到乡村振兴挂钩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舒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2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力,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叶国英副书记组织党员到乡村振兴挂钩点-赤光镇大洋村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赤光镇大洋村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美援朝老英雄王亚洲的故居,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通过各类资料文献,了解王亚洲老英雄为国为民奉献一生,却又朴实无华的事迹。

党课现场

黄锡波老师发言

随后,叶国英副书记在现场组织所有参加党员上党课,首先由电信学院黄锡波老师讲述王亚洲老英雄的故事。王亚洲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4军191师571团第三机炮连的战士,参加了抗美援朝的马良山战役。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上甘岭战役是美军的“伤心岭”,而马良山战役则是英军的“伤心岭”,战役中马良山经过失守、夺回,再失守、再夺回反复多次,连续六天六夜的殊死争夺!在马良山战役中,191师志愿军共毙伤敌人4400人,但我军损失也相当惨烈,死伤1600余人。王亚洲老人曾向其儿子提起过:“三连打得只剩下我们3个人”。家人在老人离世前,整理物品时,翻出了集体立功纪念证、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物资的嘉奖通报、回国后勇救3名落水儿童的照片,还有一本残缺不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64军英雄手册等。

叶国英副书记发言

叶国英副书记对黄锡波老师的讲述进行了补充,并从个人感悟出发,结合《上甘岭》电影,用娓娓道来的语气,带领在场所有党员走入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深情表述自己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他希望,所有党员都要在信念深处感受王亚洲老英雄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领悟王亚洲老英雄对中国这片土地和人民无限的热爱,并把这些信念和热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全力以赴。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所有党员佩戴着党徽,面向国旗和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活动合影

 

摄影: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