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系列活动

赖小景副校长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 作者:高源顺通讯员:黄科责任编辑:日期:2020-07-06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2日下午,赖小景副校长以《诗人毛泽东眼中的春夏秋冬》为题,在行政楼C108报告厅为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专题党课。

140A0

赖小景副校长讲党课

赖小景副校长将诗词鉴赏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以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为脉络,用详实的党史资料鲜活生动地开展讲授。诗人毛泽东对春夏秋冬不同景致情韵有诸多吟咏,与历代诗家既有同声响应,更有别样格调。从《菩萨蛮•黄鹤楼》《七律二首•送瘟神》到《菩萨蛮•大柏地》《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再到《西江月•秋收起义》《沁园春•雪》等等,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主席的著名诗词,对其中的意境博大、气势磅礴、景物明丽、富含哲理、引经据典的风格特点进行了分析。让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认识到,毛泽东已成为一个巨大的精神符号,一个崇高的文化图腾,一个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

党课现场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文在总结时表示,通过聆听赖小景副校长的讲课,让我们感受到了精彩生动的诗词文化。毛泽东的诗词气势磅礴,蕴含着崇高理想和很深的哲理,充满了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对反动派侵略者无畏的战斗激情;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在座的党员应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深厚更广泛的自信。他强调,赖小景副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