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喜讯!热烈祝贺我校拟入选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彭仲文通讯员:江巧良责任编辑:日期:2020-09-10点击:

9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结果,共有17所学校入选,其中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2所本科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职院校,惠州商贸旅游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2所中职学校,我校是珠三角之外唯一一所入选学校。

今年6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要求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申报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将申报工作与“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紧密结合,与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密切配合,根据通知的要求及我校实际,确定以旅游管理、应用电子技术、文秘、模具设计与制造、学前教育等专业为申报点,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我校成功进入实地考察名单。7月21日,陈德清校长主持召开迎接实地考察协调会,王小宁副校长、袁光华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主任等参加会议。7月22日,袁光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实地考察专家组进行申报情况汇报。

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质量效益,促进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师资保障的重要举措。基地主要承担我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任务、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培训任务和“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任务。此次我校能成功入选,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多年来在教师学历提升、社会培训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学校将根据基地建设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好我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积极承担有关培训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为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0ca76f7fec516ba78648c02bca770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