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科研处 作者:新闻中心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9-23点击:

为更好的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水平,推动河源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建立与完善。9月22日,我校于行政楼C108召开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何智聪主持,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佛山市海融科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陈志超,我校校长陈德清、副校长袁光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仪式现场

会上,陈德清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近年来围绕服务地方、知识产权创造与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此次联合佛山市海融科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和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广州)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既是对我们前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建立完善河源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切实为区域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德清校长致辞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讲话

中心揭牌

伍志勇总监、陈德清校长等相关领导为广东(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进行揭牌。袁光华副校长与陈志超总经理、顾都临副总经理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海融科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及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签约中心共建协议。

undefined

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袁光华副校长讲话

最后,袁光华副校长代表评议中心向大会作“评议中心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他表示,为实现打造两个河源的奋斗目标,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必不可少,我们团队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心将努力打好河源知识产权评议工作第一仗,助推河源经济创新发展。

据悉,河源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挂牌成立后,将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化对接,聚合体制内、外的各种资源,将发挥我校的院校人才资源、专科研究等优势,建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支撑创新活动决策机制,为区域科技项目立项、技术引进、技术出口、人才引进等重大经济科技活动开展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以支撑产教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并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更好的促进中心服务河源发展,推动河源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建立与完善,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具深度、契合度、精准度、显示度的研究咨询报告或研究产品,切实为河源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推动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办公室)曾静

其他文字:(采编部)梁志龙

摄影:郑嘉城 廖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