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学校2022年第37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专班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温育礼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汤剑冰日期:2022-08-20点击:

8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陈德清,副校长赖小景、王小宁、袁光华,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资产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主持,广州、湛江、揭阳市教育局,深圳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对秋季开学工作作了部署,并且强调,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一个防住,两个做到”的目标,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对校园涉疫苗头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重点落实“四个怎么做”。一是开学前要充分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工作。二是开学期间要精细做好师生分类健康管理和涉疫情况处置。三是开学后要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四是审慎处理学校涉疫信访和舆情。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陈德清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第37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专班会。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2〕32号文件精神,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统一部署,科学规范调整疫情防控策略,细化师生返校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前将返校政策告知全体师生,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根据刚刚结束电视电话会议及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再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积极与省教育厅、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属地江东新区沟通衔接,及时将开学工作方案报送有关部门备案。要充分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排查,及时动态更新重点人员台账,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7天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科学妥善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员工有序返校。要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清洁消杀、食品及饮用水检测等工作。

会议还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陈德清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报告》再次全面对照检查内容,确保检查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整改措施如实汇报,对能现场整改的,要当场监督整改;对不能够现场整改的,明确时间限期整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及时采取相关补救措施或替代性措施。

文字:温育礼

摄影:温育礼

通讯员:蔡鹏

审核:汤剑冰